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豐富寶藏的地方

    香港物價高企,貨品價錢一加再加,小市民為生活也惟有硬著頭皮惠顧,左計右算都不過為了節省一元幾毫。


    我還年青,沒有太大關於生活開支的包袱,但都不想錢花得不明不白,為滿足購物慾,就在宇宙的微妙間產生了逛夜冷店的習慣。

    夜冷店早期主要售賣的是二手貨品,時至今日已漸漸轉型賣「倉貨」為主,這些貨品多是有些少殘缺,但如果細心找找,也有尋到寶物的機會呢!記得一次在玩具店看見「toy story」的泡泡龍玩具,售價是$200,再走到轉角的夜冷店,也售賣著同一款的泡泡龍玩具,其包裝破損,而玩具卻完整無缺,價錢承惠30元正,心裡一句:「抵到爛!」

    至此之後,逛夜冷店就成為了我假期的主要活動,雖然每次進到店內都會惹來其他中年客人的奇異目光(那有年青人會逛夜冷,蒲夜店就多的是),幸好與店員們熟絡了,他們都知道我購物的取向,都會主動向我推介新到貨品,也就是錢包受鞭打的開始。

    其實元朗有很多的夜冷店,單是安寧路就已經有四、五間了,而我都只會集中其中的兩間,因為很符合我的style與需要。鼓勵大家,不要慣性地光顧大集團、大商家,他們都從小市民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中搶盡了,反而一些小商戶,他們在賣貨的同時,也在賣一份難能可貴的情,是昔日香港最難能可貴的街坊情,是錢也買不到的。

    而這種生活關係,正面臨絕跡。它們是活生生的歷史,來一起捍衛好嗎?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