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我在布吉天氣晴

曾經肯定自己離開中國的第一站是台灣,
也曾好高騖遠的奢想有能力前往日本,
甚至因為RUNNING MAN的原故考慮到南韓,
但人算不如天算,誰猜到我旅遊的第一站是泰國?
更是以與我最拉不上關係的陽光海灘聞名的布吉,
一個集結不同島嶼的省份。


























由於泰國時間比香港慢一小時,
扺達布吉時已是當地凌晨四時了,
「are you Captain American?」,
身穿美國隊長T-shirt的我被當地入境人員的一句語出驚人的問好,
正式開始了五天的布吉之旅了。
清晨的布吉機場




















住的不是酒店,卻是一位於鄉村內的別墅,
這種接民居的帝皇式生活享受,真是合曬合尺。
每個晚上我就浸在泳池內裝富有人家,這種生活夫復何求?
也是因為住的地方太棒了,
本計劃在這旅程好好寫一下,
奈何住的太好了,嘗試逼自己執筆,就是寫不好,姑且放棄!
現在回港都半個月了,才決心寫上點滴,的確罪過。

人人也有他的旅遊習慣,
雖然我去過的地方不多,但都有自己旅遊的一套,
我喜歡到民居的地方,因最能體驗當地文化,
當中街市定必是必到之處,
布吉隨處也能找到吃的,而且價錢也相當便宜,

但款式太少,兩天過後已失去新鮮感,
冬䕃功則成為每晚的例湯,
另外就是烹調方法不同的海鮮。


老闆慷慨的請我吃了一條蟲

























比香港更適合我的奶茶
每晚例湯

動物園也是我每次旅遊努力爭取一去的景點之一,
感謝同行們也有這種興致,
「天下烏鴉一樣黑」,
可能你會問:「全世界的動物都是差不多,
為何要浪費難得的旅遊時間去看一些不太吸引的?」
可能人人也抱著這個心態,動物園的確水靜鵝飛,
其實細心一看,每個動物園也有其本身特色,
例如泰國以大象及鱷魚聞名,
布吉動物園就真的以這兩物為賣點,
但其實當看到牠們身上的傷痕,你不會感到快樂,
真相是眼前快樂的動物園,背後是傷痛的刑場。
大象背後的辛酸看見了嗎?














早在旅程前,我對布吉一無所知,
後在旅途中,我對布吉一知半解,
原來布吉四周的島嶼各有特色,
早段也曾提過,我對陽光海灘真的零興趣,
反正來了,就陪同伴走走,
誰知一小時的船程,我就在船頭拋上拋下的,
那難受感至今仍歷歷在目。
當得悉到達目的地後,那海水藍是我畢生見過最美的,
我真嘗到大自然真的能夠與人類其共存,
你會看到泰國人多保護海洋,沙灘上一件垃圾也看不見,
走進海中,是真能與魚兒走在一起,
回想先進的香港,何曾見過美麗的海洋?
從前沒有,現在太多自由行更加沒有,
聰明反被聰明誤。





























在泰國的日子很豐富,
遺憾我遲遲不動筆,就由它而去,
我相信值得的總會記起,
反正直覺告訴我他日還是會踏足這塊地土。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