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上海故事 - postcard的意義

    每當友人出外,不論是公幹或是旅遊,我都會對他說:「你可以不買手信給我,但請寄我明信片...」。不知何時開始已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喜歡友人在外地的手寫文字,即使只得簡單一句,都已令明信片變得有意義。


    因為到達上海,我也有了郵寄明信片的機會,才感受到在短暫的旅遊時光中郵寄明信片並非容易,購買postcard當然沒有難道,困難在於「寫」和「寄」。因我是個囉唆的人,所以字也寫得特別多,簡直是出手成文,但願收件人不怪我吧。另外「寄」也是很麻煩,其實是我把事情辦得不好,買郵票和寄郵件兩個一連串的步驟分開做,結果因為寄postcard的關係,害我在機場像瘋子般怒奔,更差點兒錯過了飛機。

    其實明信片是一種心意,除分享點滴外,也代表了寄件者對收件人的重視,所以鼓勵大家每次外出,也花點時間寫寫postcard,我肯定能令友誼更進一步,若然這樣,那怕點點麻煩?

剩了的明信片

上海的郵筒也算多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