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在欖口村走出死門關

假期他媽的悶,
決定駕起老婆尋覓新地方,
誰料到過程驚險萬分?
這篇文章是從死裡逃生後寫的。

走到欖口村,一處位於元朗的偏僻村落,
踏足這片地土,感覺很怪,成為了全村焦點,
但我一再掃視村落環境,
又不見有告示指示「遊客止步」,所以繼續探索。
當舉起相機拍照之時,強桿男人走來,
內容大概詢問我到欖口村的目的,
並解釋村落不對外開放,
雖然言談友善,我卻早被嚇怕了。

驚魂未定合成不爽下離開,又遇上兩頭惡犬,
阿旺及阿才不問原因下向我追來,
連單車座也未坐定的我死命就踩,
不顧一切拼命的踩,也拋不離牠們。
明顯阿旺、阿才是訓練有素,
跑得快不再話下,而且長氣非凡,
追了整條街也未見喘氣,更差點兒咬到我,
幸好及時有汽車駛過,才僥倖逃出生天。

走出死門關後發現雙腿仍左震抖,
腎上腺上升下反覆思想剛才的遭遇,
然後天真的得到答案,
「這樣才是真正冒險!」
冒險是甚麼?就是冒著生命危險,
是可能會賠上生命的,
但仍然很多人鐘情冒險,
也許是冒險過程令人滿足身體觸覺,
又或是深信冒險能帶來新發現,
而事實上,世界有今天很多都因冒險而來。

前往欖口村前發現荒廢的村屋

於欖口村所拍惟一的照片

雙腿發震時拍的,我真變態!


想找點吃的也難
後記:
竟然在維基百科尋得欖口村的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C%96%E5%8F%A3%E6%9D%91

另外,我想欖口村不接受遊客的原因,
也許是早前政府積極處理村屋僭建問題,
村民怕自己的地方被追究才對鏡頭敏感,
把我拒諸門外罷了。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