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從夢境認識自己

如電影情節一樣,每當夢境進入高潮時,
那管家般的鬧鐘就會無情的把人從美景中拉回殘酷的世界,
像是不爽別人發的好夢,
每次醒來,都彷彿能聽到鬧鐘竊竊的偷笑聲。

這次也不外如是,但我發現這次的夢境與往常的差不多,
是否在反映我潛意識的渴望?
又是回到學生時期面臨考試放榜的時刻,
同樣考到心儀學校準備展開燦爛的人生,
然後⋯⋯醒了。

夢境非常真實,真實得回到現實會有一份失落,
我方發現自己心底裡極之渴望回到校園,
應該是說認為自己能取得更高學歷,
不是不是,應該是後悔年輕時沒跟書本談戀愛,努力讀書,
做個被人欺負的四眼書呆子。

自知之明自己的自卑與學歷有直接關係,
特別在大部分名校出生的同事群中更見明顯,
所以站在後面不言不語成為我的恆常動作,
別人不斷的提升我,而我則一直原地踏步,不敢往上,
結果廿四歲了,也好像低下層般。

um⋯⋯其實能夠這樣認識自己也好,
也想透過最舒服的表達方式-「文字」去記錄,
無意義的文章,是為了讓自己舒發。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