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MY AIR FORCE

眾所週知,至小我已養成不斷買鞋的惡習,
想數點數目,發現都數不清了,
換來是被家父不斷丟棄,
偶爾連自己遺失了鞋也懵然不知…

眾多款式中,摯愛非Air Force 1(AF1) 莫屬,
印象中已購了最少四雙,
無他的,只因喜歡它易於配搭衣式罷了…

近日再購了一對全白Air force 1,
奇怪是已沒有從前那種興奮感覺,
可能都已習以為常了。
無聊下將它與殘舊的AF1放在一起,
聯想著它們的對話…

舊:「別以為主人會永遠愛惜你,從前我與你不都一樣被視為至寶嗎?但他日你髒了、舊了,下場必定與現在的我相差無幾…」
新:「不是吧?那我該作甚麼?」
舊:「有心理準備也是好事,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好好珍惜現在僅有的寵幸時間吧!」

人總是貪新忘舊,這是無可否非的事實,
那究竟甚麼是值得人一生追尋、並為之而鍾情?
是愛情嗎?那為何分手、離婚故事多不勝數?
是家庭嗎?又何故會出現家庭慘劇?
是財富嗎?那為何破產的比成功的還要多?
是信仰嗎?卻發現原來人會背道而馳…
是成就嗎?只會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論是那方面,喜歡不過是種感覺,
追尋成功,就會想尋覓新的,
能令自己不尋找新的取替,除非已經知足,
我會用鍾情來形容這種情況,因為都肯定所擁有的經已是最好不過了…
那還能再奢求甚麼?

我終於找到了,那又如何?
不都是未能掌握,目送其隨風飛走…
但深信,結局總是美好,
也許一天,發現妳在蔚藍的天空中,乘著Air Force降落在我的飛機場呢…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