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自靠

無條件付出,我認為是自己過往的助人作風,
卻發現心底裡原來一直望得回報,
當遭拒絕,老是介意別人為何不願多作一點,
因著過份的緣故,當作報答我以往的相助。

為何每次都似是齋完了不要和尚?
被拒的同時,會埋怨別人自私,
有事找我,無事捨我,當正我有百寶袋…
另一邊廂,要求人家作我所願,
不也是自私的表現嗎?
那麼... 那個方法才是對?
莫非要學像古人,
「人不為己,天諸地滅.. 」

每個行為背後總有苦衷,
我不能推倒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城牆,
至少已厭倦了被套入不同的限制裡,
甚麼活像女孩、玩世不恭、少爺兵…
太多的標籤,只能一聲「呸!」
預期努力改不了現況,
不如堅守自己,作個自私人…

不是沒有嘗試,
而是每次都面對失敗,已感氣餒,
或者我將一切都理想化了,
現在是時候接受現實,
反正已如夢初醒,
靠人不如信自己。

若突然看見呆子變成酷子,
無稽笑匠沉默寡言…
不要害怕,因為他活出了自己..

沒有留言:

你對這個BLOG的感覺是?